伊旗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伊旗法院公众号|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暨执行款物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规范执行行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10月12日上午,根据院党组安排,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暨执行款物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局局长孟令志主持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全市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及《全市法院执行款物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孟令志通报了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临期案款情况,并对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及执行款物专项整治行动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围绕执行领域中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案款发放不及时、清理不到位、违规终本、终结执行和虚假结案,不及时查封、超标的查封、乱查封,违规评估、拍卖财产,执行监督管理不力等六大突出问题展开深入自查,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实现“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执行款物管理、发放、处置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执行案款依法及时发放给申请执行人,达到执行案款账目清晰发放及时,全程透明、监管有效的目的,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防范廉政风险。执行指挥中心要在每月7日、15日进行案款通报,做好执行案款监督管理。

高峰强调,全体执行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确保执行工作不松劲,执行队伍不抛锚。

   


来源 ︳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

编辑 ︳潘思宇

审核 ︳康美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